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2008年北京一次春季层状云探测分析
金 华, 马新成, 黄梦宇, 何 晖, 李睿劼, 周 嵬
J4    2008, 26 (4): 35-40.  
摘要1289)      PDF(pc) (1042KB)(2073)    收藏

利用云和降水探测设备(DMT - PMS)对一次层状云降水过程进行了探测。分析发现CAS(云及气溶胶粒子探头)在该弱降水云中测得的云粒子平均浓度大于FSSP在其他地区层状云中所测平均值, CIP (二维云粒子图像探头)与2D - C及2D - GA2所测冰晶粒子平均浓度接近, P IP (二维降水粒子探头)与2D - P所测降水粒子平均浓度相当。观测发现云区雪晶浓度与冰晶浓度呈正相关关系,在冰晶浓度< 104个/m3时,雪晶、冰晶浓度之比与冰晶浓度为负相关关系;在冰晶浓度> 104个/m3的时刻,雪晶、冰晶浓度之比不因冰晶浓度变化而变化。温度为- 10~ - 12 ℃的云区云水条件丰富,有较多的冰晶在该层孕育;降水粒子在温度- 7~ - 10 ℃的云区生长。温度为- 5~ - 7 ℃的云区云水不丰富,降水粒子蒸发变小;温度为- 4~ - 5 ℃的云区仅有少量的降水粒子。

参考文献 | 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